close

Ole_1  

結婚三周年,老公帶我來吃西班牙菜,很是驚喜!

這家Ole位於雪廠街,隱身在商業大廈的一隅,入頗隱閉,我們幾乎錯過了,幸好看更提點雖是平日,但餐廳也有七、八成滿座,生意相當不錯。

餐廳燈光具情調,入座後不久還有雙人現場演奏和歌唱,水準不錯呢!

坐下後,侍應送上餐前小點薯仔沙律和醃橄欖,我兩樣都沒有碰,不過老公似乎比較喜歡薯仔沙律。另外有一碟橄欖油和切片法包,但沒有黑醋,莫非西班牙人不呷醋嗎?

餐廳不設套餐,餐牌亦只有兩張紙,貴精不貴多。礙於戒口中,海鮮類一律略過。我想吃Tapas,腦海中想著西班牙薯餅,卻點了炸薯球(ham and chicken croquette)(右上)。其實,炸薯球也不錯,只是比較燥熱和奶味偏濃。

接著我們各自點了湯。老公點的是海鮮湯(seafood cream soup)(左下),外觀與製法都有著馬賽魚湯的影子,但老公說它的味道更形複雜和深層次。湯下了不少海鮮料:蝦、青口、魷魚、蜆,老公甚為欣賞。我點了號稱五小時慢煮而成的清湯(ham, beef and chicken soup)(右下)。湯頭清澈鮮甜,味道有少許偏鹹,但可以接受。

Ole_2  

主菜來了,原以為這類餐廳的主菜份量必然是偏向迷你,怎知份量也頗大呢,早知道就兩人點一份分食。

老公主力吃小羊扒(baby lamb chops),他說肉質香嫩好吃。伴碟的炸薯絲很香,我一把接一把地抓來吃,但是切得太幼細,吃起來不夠過癮。

Ole_3  

我的主菜是魚(groupe fillet confit with fishermen's sauce)。石斑魚塊肉質偏厚實,但漁夫醬汁十分濃香,伴碟的小蕃茄和蘆筍新鮮、爽甜,絲毫也不馬虎!

Ole_4  

甜點方面,原先想放棄,畢竟合我吃的不多。但在老公支持下,還是決定點一份。掙扎許久,心裡明明想吃西班牙"油炸鬼"burros, 卻又怕熱氣和油膩,始終剛才吃了不少薯條,所以最後選了crepes with bourbon cream and orange sauce 。原以為是法式的香橙薄餅,送上來後才知道是凍品!所以我只切了一小塊淺嚐。橙汁醬酸酸甜甜,頗為開胃,但老公嫌太酸。薄餅包著的是忌廉,不知味道如何?

水準不錯的一家餐廳,下次來一定要點較西班牙式的菜。

這頓飯吃了兩小時,心情很愉悅亦很滿足,多謝老公!

Ole Spanish Restaurant

地址:中環雪廠街24-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

電話:2523 86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