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筆之日,此店已經結業。

在其結業前兩星期,老公特意帶我來品嚐。

記得兩年前,老公也曾與我來過一次,但因為太晚,店已關,只能望門興嘆。當時我不曉得此店之大名,對於老公千里迢迢駕車來這裡吃魚蛋河,其實有點不以為然,現在才知道原因。



我們三點多才到,許多食品已經售罄,如炸魚蛋、魚皮雲吞、炸魚皮等。最後點了兩碗魚蛋魚片河和腐皮卷。



老實說,我不常吃魚蛋河,亦不是食家,說不出怎樣才算是好的魚蛋,但我覺得這碗魚蛋河味道清爽和魚肉味濃。

問老公是否覺得這裡的魚蛋特別好吃,他也說不出,但是他以前在這附近讀書,經常在附近蹓躂,也來過這裡不少次,這裡帶給他很多回憶。

我想這應該就是情懐吧。有時,某些東西的價值不一定在於可量化的客觀因素,反而是它所能帶給人的回憶。就像我回家鄉會特意去吃兒時吃過的店一樣,美味倒是其次,因為回憶裡的味道永遠比真實的好,回味只是為了拾回那份情懷。

山窿謝記魚蛋
地址: 香港仔舊大街80-8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