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不好炸物的我,最近竟然興之所至一連吃了好幾家吉列專門店。

丼吉日本吉列豬扒專門店
2011年6月18日



位於世貿的丼吉,堪稱是在香港開創吉列風尚之始祖。早已聞其威名,但直至約半年前才真正嚐到。



忘了其確切名稱,印象中應該是最基本的吉列豬扒。麵衣很薄、十分酥脆,豬扒看起來頗厚身,咬下卻是鬆軟多汁。不知是不是因為它是連著一塊肥肉(而且是頗大的一塊)的緣故,但是吃到後來,我覺得很膩。

椰菜清爽、清脆且清甜,我很喜歡。

白飯以鐵砵盛著,但不熱,反而後來添加的才是熱的。



老公比我更怕炸物,例牌點滑蛋吉列豬扒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銀座梅林

201187



位於
IFC的銀座梅林店子相對地小許多(中環租金貴?),由於餐廳設開放廚房,油煙味頗濃!

入座時餐廳並沒有滿座,亦沒有人在排隊,服務生還是要求我們限時交枱,令我們不太高興。



我依然是點最基本的吉列豬扒定食。豬扒比較厚身,全瘦的豬肉少了油膩,但相對地少了濕潤。

麵衣有少許“離體”,比較之下似乎是丼吉的出色。



妹妹點了滑蛋吉列豬扒鍋,似乎不錯。這裡價位較低,不過比它更便宜好吃的其實亦不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勝博殿

20111115



妹妹看了飲食雜誌的吉列專題,嚷著要試,看來雜誌介紹確有推波助瀾之效果!

丼吉不易訂座,所以選了開幕不久的勝博殿。

午飯時間不用訂座
(但訂了比較穩妥),位置亦更寬闊。個別午間套餐很超值,但我卻看中有吉列生蠔和大蝦的組合。妹妹則點了吉列豬扒。



點完餐先送上一大碗清脆的椰菜和醃菜。我喜歡這種安排,先吃菜,再吃肉,健康!而且,這裡的椰菜份量超多!



黑白芝麻的組合,很特別。



我點的套餐有兩隻蠔和一頭巨大的虎蝦!



兩者都鮮甜多汁,尤其是虎蝦,蝦肉結實甜美,而且超大!由於太好吃,第二次來時,依然點了這道,強烈推薦給喜歡海鮮的人。



妹妹點的黑豚豬扒酥脆多汁,完全不比丼吉的遜色,更重要的是價位低一大截!

 

 

第二次是與老公來吃。老公點了非常超值的咖喱豬扒飯。勝博殿的飯有白飯和多穀飯選擇,我們兩次都選多穀飯,很具口感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豚組

2012126



在銅鑼灣,經常會碰到一塊黃澄澄的吉列豬扒穿插在人群中,煞是顯眼,其實是這家店的宣傳點子。也許是位置的關係,這家店的人流比較少,難怪要出這種累人的宣傳伎倆。



妹妹點的白豚豬扒。據店員解說,黑豚豬扒帶些許肥肉,比較多汁柔嫩;白豚豬扒則較薄,且是全瘦肉。



我吃了一塊豬扒,覺得與名氣大的同業比,真的分別不大。



我點了吉列雜錦海鮮,有魚柳、魷魚、蝦和鮮蠔。魚柳很嫩滑,十分好吃!炸蝦的個頭亦不小,蝦肉鮮甜;反而留到最後才吃的炸蠔就普通。

午餐附餐飲,想不到咖啡水準不差呢!總括而言,個人覺得名氣與美味不一定是相稱的,像勝博殿和豚組就很物有所值,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戶屋




除了吉列專門店,其實大戶屋的炸物亦很有水準。



自磨芝麻。



豬扒炸得乾爽,是廉價美味之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