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今年的生日,身為姐姐的我想不到有何合用的禮物送給她, 所以決定請她吃一頓貴婦茶”(自己也可以受惠)


在四季酒店和洲際酒店之間選了後者,原因之一是沒吃過這家, 二來妹妹想試試著名的貓屎咖啡(雖然最後因太飽沒有試)

下午茶2點半開始,我們準時抵達,不用排隊便長驅直進。



下午茶有三款,我們點的是Intercontinental tea set

茗茶用的是名貴的法國mariage freres。妹妹選了伯爵茶,我選了大吉嶺茶。 這款大吉嶺茶比以往喝的多了芬芳的花香,香味有點兒熟悉, 像某種潤手霜的氣味卻又想不出具體來。老實說,我覺得花香過濃, 不太習慣。




經典的三層架很快便送來。



英式鬆餅、香橙沙巴翁、 曲奇餅則分開盛載。



焦點的英式鬆餅有三種口味:原味、提子和薑味。
妹妹知我不愛提子,每次都很體貼地先拿走一個。其實我只是怕甜膩的提子乾,這裡的提子鬆餅不甜不膩,所以並沒有太抗拒。我拿了很特別的薑味鬆餅。 入口有薑的辛辣,還吃得到薑粒,很特別的口味,我蠻喜歡。



抹醬從左至右分別是士多啤梨果醬、clotted cream和很特別的伯爵茶啫喱, 起初我和妹妹完全猜不出後者是甚麼口味,我以為是蜜糖,妹妹則說有股花香, 後來翻看餐牌才知道答案!兩種果醬對我們來說都有點兒甜...

接著開始吃三層架上的甜、鹹點。




我們一致推崇最美味的是這個朱古力蛋糕。口感豐富,有濃滑的朱古力, 又有香脆的脆米,朱古力、榛子、咖啡味道明顯,各有其位置。



看似是朱古力的eclair,其實是以咖啡奶油作內餡, 咖啡香氣濃郁,美中不足的是酥皮不夠酥脆。



造型美極的紅莓荔枝慕絲餅則徒具外表,除了置頂的新鮮紅莓, 整個蛋糕吃起來有點吃著香精的感覺。



右邊的檸檸撻我蠻喜歡。酸咪咪的口味,還有清香的檸檬味。



服務員起初介紹這款焦糖蛋糕時,我心想焦糖做的蛋糕, 一定會甜死人。怎知,與預期的完全不同,不甜膩之餘,裡層的咖啡夾心非常香,口感十分軟滑。屬意料之外的美味。



翻看相片時才發現鹹點一張大特寫都沒有,真的有點兒大細超呢!

最外邊的鵝肝慕絲包是我們一致推致的美味。鵝肝慕絲本身偏鹹,但因為我們留到最後才吃,反而起了消膩的作用!

左二是以魚子醬點綴的煙三文魚三文治,亦很美味!

中間的蝦肉香草包與右二的火腿三文治則一般而已。




這個不知是香橙啫喱還是香橙沙巴翁,香橙部份很清爽,但底層實在太
creamy,實在是我們把它留到壓場,更覺膩口。




 

平平無奇的朱古力曲奇餅其實不錯。


洲際酒店的下午茶價位雖高,但整體表現出色,不論是甜點、鹹點,還是用來伴茶的曲奇餅都很美味,而且造型很美,口感一流,物有所值。

 

妹妹,生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