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來嘆貴婦茶!這次是和妹妹一起來。

下午茶三點才供應,我們兩點半便到餐廳。侍者讓我們先行入座和訂餐,但茶點則要等到三點才有。因為太餓,先要一個牛角酥填肚。



麵包酥香,牛油味重,切下可聽見清脆的咔嚓聲。如此出色的牛角酥賣$15一個,個人覺得值得買來吃。



妹妹點的Mocha,看起來不錯,喝起來亦真的不錯。



我點了薄荷茶。依舊是沉甸甸的鐵鑄茶壺,少一點臂力也提不起。



終於等到茶點上桌了!首先送上的是鹹點和Scones。司康配的自製玫瑰草莓果醬,彌漫著玫瑰芳香,質感偏稀,口味偏甜,雖然如此,還是被我吃光了。



原味和檸檬提子鬆餅各二。鬆餅微暖,抹草莓果醬吃很對味;但是,司康的個頭太小了,兩下子便吃完一個。



從下至上為: Lobster sandwich favoured with tarragon,
Tuna and poached egg sandwich, Norwegian smoked salmon with caviar sandwich, Premium ham with mustard seed sandwich


個人認為這裡的鹹點很出色,尤其是小龍蝦和煙三文魚三文治。



甜點很精緻,但大部份都頗甜。



從左至右為: Mont-blanc, Exotique, Blueberry cheesecake, Macaroon ganache, Paris-brest

個人印象最深的竟是我一向不吃的藍莓芝士蛋糕!芝士如忌廉般綿滑,不騷不膩,妹妹也不住口讚好。



Petite four
有檸檬牛油蛋糕、果仁朱古力和兩種口味的水果軟糖。檸檬牛油蛋糕充斥著檸檬的清香,但是很甜!是黏口的甜!

基本上,Robuchon給我的印象是精緻、質優、美味但甜膩。妹妹不禁疑惑,法國女人如斯嗜甜,怎可能會瘦?

我也很疑惑。

看以前的食記

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
地址: 中環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