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現在的工作時間比較隨意,約了妹妹到文華酒店吃下午茶。

 

平日的午後,這裡的顧客都以商務客為主,看來像是來談生意甚於休閒吃茶的。因此,像我們般點三層英式下午茶餐、吃了近兩個小時的其實不多。

 

英式下午茶分為Classic Afternoon TeaMandarin High Tea兩種,後者的款式和數量比較多。在我的慫恿下,我們貪心的點了後者。

 



左至右分別是青瓜忌廉芝士、火腿芥茉、華多夫煙雞、煙三文魚酸忌廉和香蔥蛋蓉三文治。



吃時其實不太清楚每一款三文治的具體餡料,都是事後翻查餐牌才知道的。最
難忘的是左邊的青瓜忌廉芝士,雖然只有兩小口的份量,但是一口咬下去都是忌廉芝士(初時以為是酸忌廉)的感覺,對我而言不太易接受。



 

第二層左至右分別是馬德蓮蛋糕、菠菜羊奶芝士泡芙、雞尾腸卷和煙肉洋蔥撻。馬德蓮蛋糕似乎是加了楓糖漿,有點黏口、蠻甜的;造型像極蘿蔔絲酥餅的原來是件泡芙!在西式下午茶看到這件鹹點,蠻有趣的。雖說是混合了羊奶芝士,但我自己卻不太感覺到羊奶的羶味,還感覺挺特別呢!雞尾腸卷偏鹹,煙肉洋蔥撻我覺得不錯,但妹妹卻覺得蛋的成分偏多了。


 


最下層從左至右是芝士餅、雜莓杯、菠蘿蛋糕和朱古力慕絲蛋糕。我沒有吃芝士餅,不知道味道如何。看似是
Jelly的雜莓杯其實只是浸泡在糖漿裡的雜莓而已,糖漿十分甜,因為莓果不是很酸,所以完全不能蓋過糖漿的甜。妹妹最讚賞的便是朱古力慕絲蛋糕了,才吃了一個鬆餅便嚷著要吃朱古力蛋糕,說是怕它溶掉了!



 

這件朱古力蛋糕果然沒有令妹妹失望,可可味濃、質地滑順、不甜不膩,很令人回味!



 

分開盛載的雲石蛋糕,我們其實沒有吃。妹妹吃了少許乾果蛋糕,但一如所料,十分甜膩,吃一口便放棄了。



 

最後要說的是主角鬆餅了!有原味和提子味,雖然我不太愛吃提子乾,但英式鬆餅似乎是提子味的較優。吃鬆餅一定要狠狠地抹一層文華酒店聞名的玫瑰花瓣果醬,隔壁的餅店有售,小瓶的都要$168!不過,今天吃的果醬玫瑰香氣太濃了,濃得像是在吃著玫瑰香氛似的。

 

別以為鬆餅小小的一件,原本肚子餓極的我,吃完一個已經飽了一半,最後一個我們留到最後才吃,吃完真的是捧著肚皮走的。

 

雖然吃過下午茶又要回公司工作,但是往後想要如此偷懶一下,恐怕是不可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uyuent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